长袭

文也二三事(2)

*依旧是文也视角

*果陀终于出场了(哭泣!)

*一丢丢太中

 

我回来了,芥川妹妹最近真的越来越暴力了,仗着她有可以和罗生门比肩的异能力就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我吗?
继续说罗塞特,我当初真的为什么不好好的把他们两(果陀)的人物解析看全呢?
在他不怀好意的诱骗(明明是你自己进去的!)下,吃完蛋糕我就立马意识到自己中套了。明明你才十岁啊罗塞特!要不要那么心脏心脏心脏,我晕倒前在心里默默的问候了他的祖宗十八代。直到被一盆冷水泼醒了

“说吧,你有什么目的”

他勾起一抹算的上是温柔的笑容看着我

我扯了扯身上的绳子确定扯不断后叹了一口气

“真的要这样吗”我无奈的抬眼看着他“没人告诉你尊重客人是起码的教养?”

“哦?可是家父告诉我,教养也是要分场合的”

眼见当时马上就要火花带闪电的打起来(单方面),聪明如我。

在陪他唠嗑的时候用随身小刀割开了后面的绳子,然后!

然后。。。然后又被他用异能捆了起来

“。。。你怎么不按剧本演?”

我心塞的质问道

“嗯?剧本,什么剧本”他无辜的歪着头看了我一眼随后转过身去

“别想逃走了,你不可能挣脱得了我的异能的”

。。。是吗

凭借我多年在母亲眼皮底子下逃课的经验,你以为区区异能就能困住我吗??我是谁!

“好吧,你赢了”

我装作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把小刀随手一扔。倒是他听到清脆的落地声时诧异了一下(别问我为什么看他背影就知道他诧异)

“还有三分钟哦”罗塞特抬头看了眼墙上精致的古典挂钟漫不经心的说道

“你还不走”

“我走的了吗”

我反问,顺手捏住了衣袖扣子

异能开启需要几秒的缓冲时间,只好这样来打发一下他了。我抬头望着天花板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

“三十”

“二十九”

“二十八”

啊啊,为什么要倒数啊混蛋,打心理战术吗。

眼看时间越来越近,我觉得我如果再不走的话就没机会了

“哎,真的是一点都不礼貌呢”

开启异能,因为还不太熟练的原因,只穿到了窗户口

“那么,下次再见喽”

我转头冲他来了个甜味十足的笑容,摆了摆手跳了下去。

“???”

罗塞特那家伙绝对是被我搞蒙了,要不然他怎么会一直扒着窗户台往下看呢。哼哼,他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厉害。

。。。。

不过好像是有点高哦···

我紧紧的攥住二楼的窗台,手心的不住地冒冷汗。

早知道就好好地学习控制异能了

等等,为什么这个台子变得那么滑了。我抬头看了看上面,罗塞特正面无表情的从三楼窗户往下倒汽油

。。。

所以你一开始就没怀好心吧

啊啊啊啊,准备好接受脊骨断裂的我认命般的闭上了眼睛

“诶?从天上掉下来的呢”

谁啊靠,我怀着一种惊喜又激动的心情睁开了眼,却看见了一张仿佛是罗塞特放大版的脸出现在我面前,瞬间心情复杂。

“嗯?看您有些眼熟啊”

果戈里下意识的就要掏刀。

“咳,行了科里亚”陀思从车里慢悠悠的走了下来说道

“咿,为什么您不让动手呢费佳”

他装作一副受伤的样子耸了耸肩,但还是把我放了下来

“你的父亲——是太宰治?”

“您好,陀思妥耶夫斯基先生”我弯了弯眼睛,并没有伸手去向他示好

···绝对不是拉仇恨,只是刚刚罗塞特泼了我一身水,还倒了汽油。

如果用这沾满恶心汽油味的手去抓住他的话,我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

“唔。。看来是罗塞特做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呢”

他打量了一下略显狼狈的我,下了结论

“会成为挚友哦~您说呢,费佳”

“不可能!”

我和已经跑到门口的罗塞特异口同声的说道

“对客人没有礼貌,要受到惩罚,罗塞特”陀思低声的说

罗塞特看着他眨了眨眼睛,随后泄气一般的答应了一声

“惩罚?什么唔!!!!!”

“我们走吧,还有好多东西要安顿呢。记得换身衣服···太宰文也”

果戈里还想反驳,却被陀思一脸意味深长的拖走了。

只留下我和罗塞特两人在原地大眼瞪小眼——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